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德哈/罗赫】男孩与鹿(一,二)

美女与野兽AU,灵魂伴侣。

德哈/罗赫 


 


 

赫敏·格兰杰是霍格沃兹村最美丽最聪明的女巫。到了适宜婚嫁的年龄,前来求婚的年轻人踏破了格兰杰家院子的门槛。但是格兰杰小姐却一个都看不上,她等待的是一个真正懂得她的人——一个会送她一整间图书馆的,被诅咒的王子——不对,应该是被诅咒的傲罗。

 

我们的小女巫是从水晶球里看到这个预言的。虽然她在上学的时候觉得预言课百分之八十都是垃圾,但是当赫敏占卜到自己的这则浪漫故事时,我们年轻的格兰杰小姑娘还是从私心里偷偷承认,这个故事,当属那百分之二十的精华。

 

为了弄清楚这则预言,万事通小姐整整在村长邓布利多的图书馆里泡了两天,才终于找出答案。当她离开时,那位须发皆白的慈祥老人似乎洞察了她的这个小秘密,邓布利多半月形镜片背后的闪过睿智的光:“祝你好运,格兰杰小姐。”

 

格兰杰小姐当然会好运常伴的,赫敏想。以及,她相信那位她即将遇见的人,那位卸下诅咒的勇士,一定有高大的身形,热情的红发,还有蓝宝石一样的眼睛。

 

就像她梦见的那个人。她右手腕上,那个红色的,巫师棋里的皇后棋子标志提醒着她,她会找到他的。

 

所以,当格兰杰先生说,他要出门几天,去城里采购些物品时,她一点都不意外。

 

出发前,格兰杰先生为他的小马套上马鞍。格兰杰先生是麻瓜,不懂巫师们幻影移形的法术,更不知道怎么使用飞路粉,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格兰杰先生认为自己是个幸福的爸爸。他的女儿是最聪明的,在这个麻瓜与巫师混居的村子里,没人比得过赫敏。马尔福家的那个仗势欺人的臭小子,更是没法和他勇敢、善良、美丽的小玫瑰相比。

 

格兰杰先生想着,快活地吹了声口哨。接着转过头,看向为他整理干粮袋的女儿。

 

“赫敏,你要什么礼物?”

 

“给我带一支玫瑰吧,爸爸。”赫敏把装着燕麦、南瓜汁和酥饼的魔法袋子递给他,踮起脚亲吻了格兰杰先生的脸颊,目送着她的爸爸驾着小马车驶远了村子。

 

然后,格兰杰小姐提起了裙子,跨过院子里丛生的野蔷薇,低矮的灌木划破了她的袜子。赫敏掏出魔杖,对自己施了个神行咒语,跟在她父亲的小马车后面。

 

夜色掩映下的树林,四周寂静,只有风吹过枝桠发出的沙沙声响,赫敏深呼吸,为自己打气。

 

她才不会让爸爸独自一人去冒险。

 

既然她即将拥有一段神奇的,惊险刺激的浪漫故事,那就让它来吧。

 

赫敏·格兰杰,以梅林之名的勇敢巫师,不惧任何挑战。

 


  

“哈利,哈利——快醒醒!”

 

罗恩推醒还在打呼噜的同伴,毛茸茸的掌心垫轻轻拍打着对方的长角。被惊醒的那个显然不太高兴,愠怒地看了眼他的好朋友。罗恩的红色毛发又长了好长,再加上他此刻眯眼笑着的表情,都快找不到那双蓝眼睛了。哈利想,然后低头看了看他自己的两只鹿蹄,发出一声挫败的呻吟。

 

该死,他们快没有时间了。

 

封印伏地魔耗费了太多的魔力,当诅咒袭来的时候他们几乎毫无抵抗力,一开始他们还能用魔咒勉强维持白天的人类形态,但随着时间推移,诅咒的效果越强,变形咒的效力也越来越短,有时候他们在变成人类的同时还残留了动物的特征,比如哈利的鹿角,罗恩的猫耳。

 

但是这还不是最让他头疼的。比起到哪里找灵魂伴侣,仅仅是从外表上看起来像动物们,简直轻松得如同打魁地奇。

 

他是个傲罗,按照人类的算法,他已经是个二十岁的健壮小伙子,同龄人往往都在十八岁左右就找到自己命定的另一半,只有他和罗恩——好吧,罗恩还比他好一点,毕竟罗恩的标志还明显一些。罗恩是左手腕内侧一只巫师棋里的国王棋子,而哈利浑身上下只有那道闪电。这也太隐喻了。牡鹿先生把脑袋搁在交叠的前蹄上,无奈地想。

 

其实,哈利曾经有过关于灵魂伴侣的梦示。那是浓雾里,他只能隐约看见那人的轮廓,苍白的,瘦高的,阴郁的,他的灵魂伴侣看起来不快乐——哈利回想起这个梦,额角的闪电灼灼发烫。

 

然而韦斯莱先生此时却没有觉察到哈利的异样,尾巴摆来摆去。

 

“我闻到了南瓜汁的味道!南瓜汁!”

 

“好吧,南瓜汁。”哈利颤巍巍地站起来,用熟悉又陌生的四腿站立姿势稳定住自己。

 

罗恩身手敏捷地跳上哈利的背上——鉴于此时他作为猫科动物来说的体重,刚才那个动作可以算得上是体操运动员级别的水准了。

 

罗恩的尖爪抓着牡鹿的毛皮,哈利痛呼:“Ouch,罗纳德,轻一点。还有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沉了。”

 

“别废话了,哈利·詹姆斯·波特,你还想不想喝南瓜汁。”

 

“别说得好像你的鼻子就有多灵似的。”

 

“你居然对我们猫科动物的嗅觉系统有这么大的误解!当然了,我当然可以闻见,我又不是你,愚蠢的傻鹿。”

 

事实证明韦斯莱先生在辨认气味,尤其是食物气味方面有着卓越的天分。

 

那是一辆小小的马车,应该属于附近村子里的哪个农夫。香甜的南瓜汁气味就从这辆小马车里传来,罗恩又眯上他的蓝眼睛,胡须抖动着,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

 

“快点,哈利,南瓜汁就在前面了。”

 

“但是,”黑色的牡鹿用前蹄不安地刨着地面,“罗恩,我们这么光明正大地抢会不会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们现在是一只猫和一头鹿。”橘红色的猫咪从哈利背上跳下来,抖抖他的长毛,健步如飞地跑向前方吱吱呀呀的小马车。

 

南瓜汁,我来了。

 


 

TBC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