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罗赫/德哈】无字之书

梗来自:高考作文浙江卷,无字之书。四千字一发完,全年龄,我觉得挺甜的?

本文参加散刀会高考作文联文活动,QQ群号:151313285

欢迎欧美圈小伙伴来我群玩耍~~我们群吃啥CP的都有!吃ST和HP的小伙伴特别多~

我们的口号是:我们从不捅刀,我们只是刀片的搬运工(并没有,其实发糖才是大部分的!除了我……)




 

这是个寻常的乃至有些无聊的下午,这天唯一的好事大概是没有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哈利结束了魁地奇训练,大汗淋漓地走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他这么想着,没注意到和一个人撞上满怀。

 

两个人都叫了一声,哈利连忙扶住快掉下去的眼镜,他正准备和这个不好好走路的人讲讲道理,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这是他的最好的朋友罗恩·韦斯莱。只是罗恩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他揉了揉被哈利撞到的胳膊:“对不起,伙计。”

 

“你怎么了?看起来不对劲。”对朋友的关心胜过了别的东西,哈利关切地问。

 

罗恩懒懒看了他一眼:“没什么。”

 

“肯定有什么,你平时不像这样的。”

 

“那我说了,你能不保证告诉赫敏吗?”罗恩烦恼地抓着头发,他的红头发一直没机会去剪短,所以已经长得很长了,快超过下巴,还打着卷。这让罗纳德看起来像个浪漫的少年诗人,如果他不开口的话。

 

哈利想了想,但是运动后的神经有些晕乎乎的,他不太确定自己这个时候能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于是哈利抹了把脸,把罗恩拉到角落,审慎地看着好友的眼睛:“罗恩,你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你知道我和赫敏一定会站在你这边的,我们一定会帮你的,只要你告诉我们实话。”

 

罗恩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哈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空白地眨了眨眼睛,等到他意识到哈利的审慎背后意有所指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地笑了笑。 

 

“哎呀,你想多了,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只是,”罗纳德同学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目光游移,他的耳廓现在和他的头发一样红了,“只是刚刚赫敏和我说,她暑假要去找克鲁姆。”

 

“挺好的啊。”哈利说,这有什么好在意的?他记得罗恩还曾是克鲁姆的球迷,不应该是好事吗?哈利不解,但他还是拿出耐心开解他的朋友:“这是好事啊,赫敏去克鲁姆那里过暑假,她一定可以玩得很开心。”

 

“好什么!”

 

罗恩生气地低吼了一声,吸引来公共休息室其他几位同学不满的目光。哈利向他们投去抱歉的目光,拉着罗恩来到了油画外面。

 

“一点都不好!”罗恩皱着眉,“糟透了!”

 

哈利有些莫名其妙,当然,还有点生气。因为罗恩一直在抱怨,而不告诉他真正的原因。

 

“那你跟我说说,你为什么觉得不好?”

 

“就是不好!你想啊,赫敏要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而且克鲁姆在的地方还那么冷,她一定会不习惯的,万一在路上遇到什么黑巫师怎么办?”

 

“但是赫敏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她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再说赫敏是霍格沃兹最聪明的女巫,我相信这世界上除了邓布利多和伏地魔,怕没几个人是她的对手。而且克鲁姆也会照顾她的,不是吗?”

 

“不是!”在听到哈利说的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罗恩突然像被踩到尾巴的猫,几乎是字面意思地跳了起来,“他照顾不好赫敏的!”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我就是这么肯定。”

 

好吧,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只是他没有发现。或许他们已经长大到拥有自己的秘密而不互相坦白的年纪了?哈利想着,而他也确实有个秘密没有坦白。

 

哈利目送他的朋友消失在长廊的拐弯处,而从背后肌肉传来的酸痛提醒他,他需要休息了,当然,在休息之前,他急需洗一个热水澡。刚刚打球时流的一身汗黏滋滋地沾在他身上,梅林,这感觉真是糟透了。

 

在往公共浴室去的路上,哈利想起了他曾去过的级长浴室,那些柔软的、色彩各异的泡泡,还有好闻的香皂。他去过赫奇帕奇的级长浴室,那里有一条游曳生姿的美人鱼,不知道斯莱特林的级长浴室里有什么,一条吓人的大蛇?

 

 

第二天,罗恩起了个大早。哈利醒过来的时候,他隔壁床已经空了,被子踢到了一边。罗恩去哪儿了?哈利纳闷,这是个休息日,往常罗纳德不睡到太阳晒屁股就已经是很好了,更不用说起这么早,他有些什么别的事?哈利决定先忽略心底的疑惑,下床洗漱,说不定罗恩正在处理一些,嗯,青春期男生早晨的尴尬事件?然而浴室和卫生间包括公共休息室都没有他好友的踪影。

 

跑哪儿去了?哈利决定去大厅碰碰运气,如果在那里也遇不见罗恩,他就把这件事告诉赫敏。哪件事呢,哈利在心底盘算着,他昨天答应过罗恩,但是今天罗纳德同学本人却不知踪影,这让救世主也很为难啊。

 

哈利苦恼地摇了摇头,搓了把脸,就往大厅走去。

 

等到哈利找到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赫敏已经拿着一本书坐在了她往常的座位上。面前的摆盘剩下了一些残渣,看来赫敏已经吃完了早饭。她看见哈利,抬起头,把垂下来的几绺棕色卷发别到而后:“早上好,哈利。”

 

“早上好,”哈利回应了小女巫的问好,视线却没有落在她身上,果不其然,罗恩还是不在大厅。

 

“你怎么了?在找什么?”

 

哈利收回他扫视四周的目光,以十分谨慎的语气说道:“听着,赫敏,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然而就在哈利还没说完这句话,他就突然感到身边好像多了什么东西,一个人坐到了他旁边。哈利转过头,是他的好朋友罗纳德·韦斯莱同学。

 

“罗恩?伙计,你到底去哪里了?我一早上都没有看到你在哪儿。”

 

“图书馆。”罗恩说,简短地回答了哈利的问句,接着他的注意力就放到了长桌对面的赫敏身上,目光并不移动,这导致被他注视的小女巫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声,她翻过一张书页,并没有看罗恩。

 

罗恩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书,体积可不小,比赫敏平时抱着的大部头还要厚上几分,所以当罗恩把它拿出来搁到桌上的时候弄出了不小的动静,包括吸引到不远处斯莱特林长桌的目光,不是那么友好的目光。

 

不用过脑子都能猜到为首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朝他们看去,他没有想挑事,休息日的清晨如果以打一场架为开端那就太糟了。所以他尽可能采用了不带感情的目光,但是对面的人却不这么想。

 

马尔福注意到哈利也在看他,那个发色瞳色都极浅淡的斯莱特林毫不客气地以尖锐的方式回敬了哈利,他在向哈利炫耀、挑衅、招摇,他挖苦着哈利,他嘲讽着哈利。

 

他要哈利看见他。

 

哈利挪开了视线。

 

“赫敏,我需要你的帮助,就在这个暑假。”罗恩说,费劲地打开他那本厚厚的砖头书,哈利也凑热闹地看过去。他原因为这会是一本像其他书一样的写满叫人头疼的古代魔文的巨著,却没想到它的内页一片空白,就像刚刚装订成册的羊皮纸。

 

“这是我在图书馆发现的,我偷偷溜进了禁书区,在‘神秘魔咒’那个书架上发现的。”罗恩补充道,赫敏本能地翻过几页,全是一模一样的空白,她想了一会儿:“这个暑假不行,我要去克鲁姆那里。”

 

“可是我需要你的帮助,我是你的朋友。”

 

“克鲁姆也是我的朋友,”小女巫挑起半边眉毛,饶有兴致地看着罗恩,他们俩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赫敏退了一步:“那么这样吧,我把这本书带上,有空的时候帮你研究研究,克鲁姆也是个很有天赋的巫师。我相信有他的帮助我一定会更快地解开这本——嗯,无字之书的秘密。”

 

“不行!你不能带上!”

 

罗恩脱口而出,他的口气有点生硬,哈利都觉得有点突然,更不用说赫敏。

 

奇怪的是,赫敏并没有生气,至少不是像他们平时那样针锋相对地吵嘴,她把她面前摊开的那本书合上,哈利瞟到了书名《迷魂咒形成原理及其破解方法》。赫敏笑了笑,把胳膊肘撑在书上,托着下巴:“那你想怎么样,罗纳德?”

 

罗恩深呼吸了一下,挺起胸膛,如同展示他作为格兰芬多的勇气:“你可以去陋居,我们可以一起研究,妈妈很想你的。而且比尔和查理在这个暑假也会回家,珀西也是,我们可以去寻找他们的帮助。哈利也会来的,你说对不对,哈利?”

 

罗恩拍了拍哈利,老天,罗纳德手劲真是不小。哈利心底暗说,还是应和着他的朋友:“当然了,我恨不得一整个暑假都和你们在一起,我真的一天都不想呆在女贞路。”

 

哈利顿了顿,压低了声音,手指抚摸过无字之书的纸张:“并且我总感觉,这本书没那么简单,还记得我们二年级金妮收到的那个日记本吗?我总觉得这本书来头没这么简单,说不定又和伏地魔有关。”

 

“有这个可能,很有这个可能!”罗恩点头,又有点惊讶,看来他也没想到哈利会这么说,总之罗纳德同学很高兴就是了。但是在这个时机表现得太兴奋又有些不对劲,罗恩尽力压制着自己的雀跃,摆出一副严肃又认真的神情。

 

赫敏的目光在对面两个男孩身上来回逡巡了一圈:“既然哈利说这本书可能和伏地魔的日记有相同的原理,那我们就来做个实验。”

 

她说着,抽出羽毛笔,沾满墨水,提笔在纸张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写下一行字:罗纳德·韦斯莱是个大傻瓜。

 

罗恩表示抗议,赫敏以一个看好戏的表情回应了罗纳德的瞪视。

 

过去几分钟,纸张毫无反应,除了赫敏刚刚写上的那句话,其他别的什么都没有出现。赫敏玩味地看了看哈利与罗恩:“看来神秘人还没睡醒?太可惜了,我还以为他会至少在这一点上不是个疯子呢。不过老实说,我还真的很期待他的回答。”

 

“那……说不定不是通过写字的方式,是别的更加黑暗危险的方式呢?谁知道神秘人能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罗恩不服气地给自己辩解,哈利注意到他的耳廓又一次变得和头发一样红了。

 

“那我们应该把这本书交给邓布利多。”赫敏说。小女巫拿起羽毛笔,在“大傻瓜”前面加上一个“超级”的前缀:“罗恩,你知不知道,你一撒谎,耳廓就会变红。”

 

“所以,”还没等罗恩回答,赫敏抬起头,表情带上了几分较真的味道,“和我说实话,罗纳德。”

 

哈利以万分同情的目光看着他身边,他的好朋友,罗纳德·韦斯莱同学。

 

罗恩沉默了一会儿,但沉默寡言并不是他的本性。罗恩叹了口气,又一次挺起胸膛,就像他即将以火炮队守门员的身份走上魁地奇世界杯决赛的赛场:“好吧,好吧,我说。这本书就是一大摞纸订起来的普通书,什么黑魔法都没有。天知道,我为了搞这个东西昨天在图书馆呆了一夜!”

 

“为什么?告诉我原因,罗恩。”赫敏说,她和罗恩互相看着彼此的眼睛,都在寻求一个答案。

 

而事实上,罗恩·韦斯莱做出了他的选择。罗恩一直比他看起来的勇敢坚强,作为三个人里第一个选择坦白心之所向的人,或许结果不如意,他终究还是迈出了这一步。

 

就这一点,哈利深深为此惭愧。哈利始终没有这份勇气,他说不出口,他像个胆小鬼。

 

罗恩接着说:“我不想你暑假去找克鲁姆。那里太远了,而且很危险,我关心你,尽管我知道你有这——么——厉害,可我还是担心你,我希望保护你,你是我——你是我关心的人,赫敏,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度过这个暑假,和你一起,和哈利,我们三个人。”

 

罗恩耳廓的鲜红逐渐褪去,他的目光坚定起来:“我喜欢你,赫敏。”

 

赫敏松了口气,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像终于得到想要的答案,棕发小女巫眨了眨眼睛,在“罗纳德·韦斯莱是个超级大傻瓜”下面写下一行“但是赫敏·格兰杰觉得他一点都不傻”。接着,她用一个饱满的爱心,把“罗纳德·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这两个名字圈起来。

 

赫敏抬起头,眉眼弯弯:“那我们这个暑假就一起去陋居。”

 

罗恩揽过哈利的肩膀,发出一阵喜悦的欢呼,赫敏摇头笑着,温柔、明亮而灿烂的视线放在罗恩身上。哈利配合地点头,他很高兴,和他的朋友度过这个假期,不用再面对他的麻瓜亲戚,然而在这高兴背后,他却隐约感到了失落。不是来源于他们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中的两个人终于互相表白心迹,他成了落单的那个,而是别的东西。

 

别的,他暂时还没法说清楚的东西。那东西搅得他心神不宁。

 

哈利不再把视线集中在格兰芬多,他抬起眼睛,视线落到斯莱特林长桌,他想要佯装不经意、佯装云淡风轻,但他从来不是个好的伪装者。他必须向自己承认,那里仿佛有个黑洞吸引着他,吸引着他的视线、他的注意、他的心情起伏。

 

不出所料,哈利·波特又一次对上了某人的灰眼睛。

评论(6)
热度(94)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