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德哈】如何让你的男朋友出柜

来自 @利利利利利 小天使的点梗!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QAQ

ABO,德哈。第一人称,甜,使劲甜。水平暴跌画风成迷,就是个无脑的庸俗谈恋爱故事。

五千字左右,阅读大概需要十分钟。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个Alpha,而哈利·波特是个Omega。没多少人知道这个真相的,大部分人都默认救世主是个Alpha。老实说,这是一种愚蠢的刻板印象,不过波特要反抗的东西太多了,这种司空见惯的常俗,只在他的名单上排到了很后面的位置。

 

所以,波特的性别是他的秘密,也是我的秘密,是我们的秘密。另一个秘密,就是我们的关系。在我和哈利·波特谈恋爱的这段时间里我仿佛每天都在重温战时给凤凰社当间谍的生活,而现在,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简而言之,作为救世主的男朋友,我不想整天躲躲藏藏。但是,你知道的,哈利·波特的固执远超任何人的想象,要让他主动迈出这一步谈何容易,我需要从长计议,列出一个翔实的、切实可行的计划。

 

我这么想,也这么做了。我必须承认,制定这些计划实在不是个愉快的活,可是我有主观的动力,这大概是比别的任何东西都能鼓舞我的。陷入热恋的人都是傻瓜,这句话说得真不错,现在,我也变成傻瓜之一了。

 

但是,即使我真的变成了一个傻瓜,比起波特,还是要聪明很多的。

 

 

Plan A 家庭永远是最重要的,亲人的关怀会让他在不自觉中突然出柜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提前很早就为这个计划做准备。波特喜欢的那家餐馆很难订,我还是通过我的渠道订到了最佳的位置。而我不能表现得太隆重,这样会引起波特的戒备,我必须表现得像平时的我,一个心血来潮、想出去享受生活的阔少爷。于是,在那天下午,我装作漫不尽心地给波特发了条消息,让他一下班就直接到那家餐馆,我们一起吃晚饭。

 

波特没有立刻回我,他有工作,工作很忙。比他男朋友重要百倍的工作,我想,我早就习惯了。

 

半个小时后,他才给我回复,一个简短的“好”。惜字如金,他真的很忙。我应该理解他。该死,我什么时候这么通情达理了?

 

人都是会变的。我目送波特的海德薇飞远,转过头来看镜子里的年轻男人。我很年轻,波特也很年轻,我们都很年轻,却也不是年轻到莽撞的地步,没有谁能做一辈子十几岁的毛头小子,我却希望波特能永远是他十七岁的样子。

 

因为那是我刚开始喜欢他的时候。

 

他的骄傲,他的坚持,他的隐忍,他的爱。

 

我的爱。

 

我收拾好自己,挑了一条我最喜欢的领带,飞路去了餐厅。这个时候还远没到高峰时刻,我坐在包间的椅子上,等着波特下班。

 

波特向来是个守时的人,在我们约定时间的前两分钟来了。走进房间的时候,还带着一身未散的硝烟。

 

“刚结束个任务。”波特解释道。其实他不用多说什么,我完全猜得到他刚刚做了什么。我点头,示意门口等待的侍者开始上菜。波特看起来像能吃掉一头牛,很不巧,我也是。

 

在我们解决掉大部分的食物后,按照通行的社交礼仪,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聊点什么,否则一直低着头吃饭太奇怪了,难道我长得还不如烤鸡翅好看吗?

 

我想,也是时候了。我要开始实施我的计划。

 

我说:“我想这个周末去看看我父母。”

 

“好。”波特回答,鼓鼓囊囊地应了一声。

 

波特正低头和食物搏斗,包间就我们两个,他可以不用在意吃相。当然也不是说他在平时就有多么在乎自己的仪表,但是这个标准是以我为参照物的,所以波特本人平时的行为可以算得上冒冒失失、莽撞又粗鲁的了。

 

可是我却相当喜欢他现在的样子。就像一头猛兽,在你面前展露他柔软的腹部,这代表了信任。我得到了波特的信任,如果是几年之前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我甚至会认为这是对我的侮辱,然而生活就是这么峰回路转。

 

我爱上了他,我和他谈恋爱,他爱我,我们做爱、睡觉、吃饭。就像一切的事情都应该是这样的自然,就像我们理所应当地成为一对。

 

我为这个发现而嘲笑自己像个高中女生,然后看到了波特嘴角沾上浓汤的奶渍,白色的,粘在他新长出来的胡茬上。我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帮他擦掉那点脏东西,在我触碰到他的时分,波特终于抬起了头,我的手指还没从他脸上拿走,于是我的指腹自然地磨蹭到了他的嘴唇。

 

“你要不要一起来?”

 

“不。”波特十分直接地拒绝了我。这在我的意料之内,我并不气馁,给自己倒了杯柠檬水,我追加道:“妈妈说很想你。”

 

哈利波特是没法拒绝一个母亲的,任何一个母亲都不行。哪怕她是德拉科·马尔福的母亲。

 

波特怔了怔,审慎地思考了一会儿,好像真的是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接着,他说:“我们可以请她到家里来。”

 

忘了说,眼下我正在和哈利·波特同居。

 

“为什么?”

 

“我和你爸不对盘,你又不是第一次知道。”

 

“可是你不能一辈子都不去见我的父母。”

 

“我不想看见卢修斯·马尔福。”

 

“你必须得见他,不管你有多抗拒这件事。”

 

波特没有回答,把叉子戳进碗里的面包。

 

“我讨厌麻烦,让卢修斯知道一定又会有一场巨大的棘手的麻烦,我已经够焦头烂额了,不想再多一件让我烦心的事。”

 

“麻烦交给我来处理。你只要去见他们一面就行了,坐在那儿,什么也不用做。让他们知道你是他们儿子的同居人,我们一起睡觉,这就够了。再说,放心,卢修斯老了,打不过我,也打不过你这个精通格斗魔法的傲罗。”

 

波特笑出了声,弯起疲惫的绿眼睛:“你要和你爸爸打一架?”

 

“如果有必要的话。”

 

“那我还真要抢个前排的位置。”

 

“这么说你是同意了?”

 

“没有。”波特说,如同一只奸计得逞的狐狸。这个格兰芬多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我问自己,我们之间有一个狡猾的动物就足够了。

 

波特没有听见我的腹诽,他搅拌着刚刚端上来的奶油浓汤,银匙做着缓慢的顺时针运动,他的语速、这把勺子,还有我们周身响着的抒情交响乐,达到了同步、一致的节奏:“我不想这么早就告诉别人我和谁睡觉、我和谁住在一起,我希望这是我的一个秘密。我从来就没有拥有过保守秘密的权利,我希望我能拥有一个真正的私人空间。”

 

“你是个名人,波特。”

 

“这不是我选的,我不想做个名人。”

 

“你已经是了,你得适应现状,不然你的生活会完全被它操纵。”

 

我发誓,这是我和哈利波特确定浪漫关系以来,虽然我俩各执己见但是依旧处于和平状态的、最长的一次谈话,我们没有吵嘴、朝对方扔恶作剧咒语,又或者从巫师身份上的对峙直接降低到最原始的肉搏,我都怀疑眼前的这个波特是谁用了复方汤剂变成的。

 

但是下一秒,波特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消了我的疑惑,他确实是个货真价实的哈利波特。

 

他狠狠瞪了我一眼:“我现在有选择了,我不想。”

 

也许是环境使然,听着施特劳斯让人没那么容易发火。

 

波特抬起手腕看他的手表,低声骂了一句,接着抽了一张餐巾纸擦擦嘴,披上挂在椅背的外套:“我走了,不然要迟到。”

 

说完,波特就离开了这间屋子,我还能闻到他外袍留下的气味,它混杂了终年不散的硝烟,古龙水,薄荷香口胶,我看着又再次剩下我一个人的餐桌,夹起一只已经冷掉的烤蜗牛。

 

计划A宣布破产。

 


Plan B 通过朋友的帮助,让他在友情的感化下自觉出柜

 

 

如果不是为了哈利波特,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和罗恩·韦斯莱坐在同一个酒吧、同一张桌子的面对面。而韦斯莱显然看起来比我更戒备,他面前的酒水和点心是半个小时之前侍者上的,在过去的十几分钟之内,韦斯莱丝毫未动,不发一言,我和他像古罗马斗兽场中两个持剑对峙的角斗士。

 

他头发的颜色在灯光下很像凝固的威士忌。我晃了晃玻璃杯,喝完我的第三杯酒。

 

韦斯莱是波特最好的朋友,还是他的同事,也是为数不多的我们地下恋情的知情者之一。

 

“马尔福,我希望你找我是真的有什么事。”韦斯莱说。

 

“那我找你确实是有事。”

 

“什么事?”

 

“关于哈利。”

 

“哈利?他怎么了?”

 

“我想公布我和他的关系,但是哈利不同意。”

 

“这很正常,如果他同意的话,哈利·波特也就不叫哈利·波特了。”

 

“看来我们都对波特的固执深有感触。”

 

“马尔福,你不会就是约我出来说你男朋友的坏话吧?”

 

“韦斯莱,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 我要你帮我做些事情。”

 

“行吧,你要我做什么?等等,我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

 

“你这是空手套白狼。”

 

“是的,我就是。”

 

“你这个混蛋。”韦斯莱说,“那我要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给波特灌输一些‘你需要向别人坦白你的感情生活’这样的观念,让他能够配合我一点。”

 

韦斯莱拒绝了我的要求。“不,我如果这么做了,就等于背叛了哈利。作为朋友,我应该尊重他的意愿。”

 

“你们格兰芬多都这么喜欢上纲上线的?”

 

“那好,我问你,马尔福,你为什么要公开你们的恋爱?”

 

“那你为什么要让所有人知道你和格兰杰结婚了?”

 

“但是哈利是不一样的,他不是我,也不是赫敏,你不能用我们的例子来干预他的想法。这么说吧,在我认识他的这么多年来,他拥有过的所有亲密关系都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尽头。我、赫敏还有你,是硕果仅存的三个人。我说的‘亲密关系’不是光指谈恋爱什么的,而是所有关心他的人,他爱的人,爱他的人,大部分都不在了。我很能理解他不想让你公开的心情,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保护机制,就像他把最心爱的东西藏起来就不会被人发现,就不会有人打坏主意,就不会有人把他心爱的抢走。”


韦斯莱说,“你应该是最明白这个道理的人,不需要我坐在这里跟你解释哈利是怎么想的。毕竟,又不是我和他谈恋爱的。”

 

“而且,我得早点回去了。”他从座位中站起来,“赫敏还在等我。你和哈利,你们更需要谈谈。”

 

我目送韦斯莱走出门,消失进昏暗的夜色。

 

计划B,宣告破产。

 

 

Plan C 偷偷换掉他的东西,造成潜移默化、混淆视听、出其不意的出柜效果

 


我没有飞路、或者幻影移形回我和波特的小房子。我走了回去,用我的双腿,用麻瓜的方式。在我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有很久没有像这样好好走过一段路了。


维持一种机械的运动能够帮助人保持思路的清晰,我在走向住处的路上一直在思考我这样的做法是否妥当。

 

韦斯莱没说错,我理应是那个最理解波特的人。我选择了波特,就意味着我必须为我的选择负责。我的少年时期一直在逃避属于我的责任,把它们归咎于我的血统,我的家族,我的出身,我试着说服自己,我曾经没有选择,但是我比谁都清楚,我有。只是我没有做出选择的勇气罢了。

 

现在我选择了波特。我做出了我的选择,我必须面对它。波特是我的责任,而这段关系,同样是我应该认真对待的东西。

 

我走到一半,下起了雪。幸好不大,我加快步伐,提前几分钟回到了我们的公寓。灯还是暗着的,波特没有下班。

 

我洗漱完毕,把明天要穿的衣服找出来,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那条领带。等我做完这些事,已经是深夜。雪下得很大了,外面楼房的房顶已经积了厚厚一层。我有点担心波特,犹豫着要不要给他捎一封猫头鹰信。正当我举棋不定时,听见了钥匙伸进锁孔的声音。

 

这是波特,他终于回来了。我听见波特长长地松了口气,这是他放松的标志,然后他直接走向浴室。

 

很晚了,我听着水声渐息,在他还没走进卧室的时候赶紧假装睡着。

 

波特轻手轻脚地关了灯,他肯定以为我睡着了。我也没有戳穿,配合地闭着眼睛。波特掀开我们的被子,然后钻了进来。

 

波特的体温比常人稍高,在他靠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他那边挪了几分。他还是穿着那件棉麻睡衣,从格兰芬多的宿舍起就一直穿着的老旧睡衣,那上面有股好闻的草本气息,我能分辨出来是他本人的信息素。


像春天的泉水,破冰的深湖,森林,大地,充满希望。

 

波特躺了下来,摘下眼镜,放到床头柜,发出轻微的啪嗒声。沐浴过后,他的头发乱糟糟的,靠在羽毛枕上压出一蓬气流。他今天用的是我的洗发香波,不是他那个麻瓜牌子。这让我有点小小的窃喜。我想在他身上闻到我的味道,我想让他全身都是我的味道,这是我的本能。

 

他凑过来,湿热的呼吸喷吐在我脸上,接着,是一个印在我额头上的吻。我听见波特低声的呢喃:

 

“晚安,德拉科。”

 

如同雪花落在窗棱。


 

Plan D  No Plan


 

第二天,波特居然睡过了头。

 

我是被他急匆匆的起床动静弄醒的。我根本还没睡醒,这太早了,在我睁开眼睛的下一秒,我猛然发现波特手里拿着的那条领带,是我昨天晚上为自己准备的。我最喜欢的那条。现在正被系在哈利·波特脖子上,而那个已经把它摆弄好的人正飞速套上外套。

 

幸好,他没穿错外套。

 

“哈利。”我叫住波特。

 

“干什么?”

 

傲罗波特要迟到了,所以语气听起来怒气冲冲,他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系错了领带。我想提醒他,但我发现,这样也不赖。于是,我没有为波特和我说话的态度而又嘲讽他,我几乎是用一种愉快的语调说道:

 

“工作愉快。”

 

Plan C,计划通。




END

评论(24)
热度(5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