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Wallace/Luv】万物始焉

原作为《银翼杀手2049》,截取了电影未交代的小片段,参考少许片中场景。

分级为G。



像是自下而上的浮游。

 

她在深海睁开了眼睛,她感到了周身包裹着的水流,她看到了光。隔着波动的水流,仅有的光亮如同四散的云。

 

她伸出了手,她想触碰那些光,然而她没能如愿,她扑了个空。她只摸到了虚无,空寂的虚无。紧接着,一股有形的吸引力包裹着她,往那些光亮的地方漂浮过去。

 

直到她感受到了真实存在着的东西。

 

她落到了地上,从半空中坠落,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滩淡黄色的、散发着怪味的果冻般物体。那是她的水流,她的深海,她意识的旧居,为她提供藏身之所的柔软堡垒。她看着那些东西,不自觉地摸上她自己的小腹——她下意识地感到一阵感同身受的况味,那些散落一地的东西,她曾经的家园,她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它们。 

 

她听见身体内部的回响,如同她在沉睡时听见的涛声。

 

她的动作被脚步声打断。

 

那个人的步伐很稳,那个人来到了她面前,那个人蹲了下来,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很短。

 

他是谁?她想,这句话理所应当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语言如同编码一样快速地在她脑内集结,她颤抖着想,本能让她瑟缩成一团,残留的营养液吸附着叫她浑身黏腻又难受,她抑制不住浑身发冷地打战,她握紧了拳头。

 

她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好像有另外一个声音告诉她,她应该怎么做。

 

她抬起了头,她的目光谨慎小心。她没法不小心,可这种微妙的示弱背后藏着她的狡黠,堪称是冲动,大胆,乃至挑衅的狡黠。她不知道它们源自何处,但是这种强大又脆弱的野心促使着她继续往上看,她的视线像一张细密的网,一寸一寸地把那个人紧紧网罗。

 

她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一个陌生男子,奇怪的是,她并不害怕这个陌生的男人,相反,她对他感到了亲切,她发出类似抽噎的声音,好像在渴求什么。

 

她看到了男人的眼睛,它们蒙着一层神秘的阴翳,那层阴翳好像有生命一般紧紧抓住她,她躲闪不能,她感到被看穿的赤裸,她感到羞耻。

 

她松开了握紧的手。

 

男人伸出手,捧起她的脸。他的手掌带着温度,与她身上冰凉的黏液完全不一样,她仿佛被这前所未有的温度所触动,她往热源处靠近,完全处于她自己都不得而知的本能,好像那个男人能够满足她的一切需要,她能够全身心地相信他说的,她要为他做任何事。

 

她愿意,她心甘情愿,她求之不得,为他做一切事。

 

男人说。

 

“因你为大,且行奇妙的事。唯独你是神。神的创造已经开始,所有天使都在观看、欢呼,神正开始创造祂伟大的艺术。”

 

她感到眼周酸胀,发烫,有液体迫不及待地挣脱眼眶,液体冲刷着她的脸颊,好像要洗掉初生之时营养液咸腥的怪味,她隐隐觉得,这或许不是件好事,但是她却急切地渴望更多这样的液体,更多一点,她想要这些来自她身体的水,它们让她感到生命,她的生命力,她还在活着。

 

“我将赐予你姓名,”男人说,她的心底升腾起澎湃的期待,“你是爱,Luv。”

 

“我是爱。”

 

她的颤抖仍未停歇,她带着哭腔重复着自己的名字,她痛哭流涕,她第二次看向她的主人,她注视着男人的眼睛。

 

她看到了冰雪,她看到了时间,她看到了漫天的黄尘,鲜血,她看到了星空,她看到了林立的刀锋。

 

 

①:来自《圣经·诗篇》


评论(2)
热度(16)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