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邪簇】吴山居终于有了小老板娘(2)

希望黎簇同学,成为吴邪生命里的火与光。


 

吴邪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次日一早,黎簇还没从梦里醒过来,一条机票预订信息就发送到他的手机上。

 

黎簇是被手机短信的铃声吵醒的,他带着一肚子起床气点开手机,看到屏幕上明晃晃的白底黑字,写着航班班次,还有他的姓名。下午四点的飞机,到杭州大概要到六七点。黎簇看了眼时间,上午九点半。他只剩几个小时收拾东西,就要赶紧往机场赶,北京的交通不是开玩笑的。

 

黎簇起了床,洗漱干净,给黎一鸣打了个电话。黎一鸣加班结束,正在回家的路上,听见黎簇要去南方找吴邪去玩的消息,只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便没再多过问。

 

黎一鸣和黎簇的父子关系在他们从古潼京里回来后,磕磕绊绊地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古潼京事件是黎簇生命里一个极为重要的转折点,在那之后他的一切都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时的黎簇还太年轻了,他不知道这个转折点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对他生活的影响究竟有多么深,他只知道他无能为力,无法摆脱,只能照着命运给他提前划好的轨迹往前走。

 

或许他们所有人都是这样。

 

中午一点,黎簇匆匆吃了点东西,从家里出门。帝都的交通没有给他添乱,他顺利抵达了首都机场,换好登机牌,上飞机之前,吴邪给黎簇发来一条短信,告诉他从哪个出口出,有人来接他。

 

黎簇读完短信,在机场广播甜美的女声里,关掉了手机。

 

下午六点半,黎簇降落在萧山机场。

 

他走出机舱,迎面就是南方湿热的风。夏天的傍晚,天光大亮,没有一点欲夜的意思。黎簇拖着行李往机场出口走,来到上飞机之前吴邪通知的出口。

 

黎簇踏出门,左右张望了片刻,看到不远处冲他挥手的王盟。

 

吴邪没来。

 

黎簇走上前,王盟接过他的行李。黎簇脸色不太对劲,这小孩什么心事都放在脸上,王盟把他的旅行箱放进后备箱,说道。

 

“老板有点事要处理,让我来接你。”

 

“哦。”

 

黎簇答应了一声,坐到副驾驶。

 

王盟发动汽车,汇入机场高速回城的车流。萧山离城区有一段距离,刚好这个时间是下班高峰期,路上更显拥堵。王盟放慢了车速,在等红灯的间隙,黎簇问道。

 

“吴邪,他很忙吗?”

 

“还行。”

 

“哦。”黎簇说,“盟哥,我高考分数出来了。”

 

“我知道,老板都跟我说了。恭喜你啊,大学生。”

 

“我想来杭州上学。”

 

王盟扭头看了黎簇一眼,红灯转绿的几秒前,又把视线放回前方。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好像在斟酌着组织语言,但是这个时间花费得有些太长了,就在黎簇都要以为他放弃说点什么的时候,王盟开口,说道。

 

“老板这个人,我跟他这么久,不敢说完全了解他,但是至少,我对他的了解,要比一般人多一些。”

 

王盟接着说。

 

“他不论做什么事,都没有抱着害人的初衷。他总是在追求一个好像可以让所有人都心满意足的结局,但是想让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事,让所有人都好,这事太难了。所以,在途中造成的伤亡,不能算到他头上。

 

没有遇到你之前,老板经常让我有种感觉,他好像得了一种叫习惯性找死的病。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生怕接到个电话,让我去给吴邪收尸。

 

但是认识你以后,他变了。虽然也有很多次找死的行为,可是,相比以前,好了很多。至少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送人头行为。他好像找到了一个不能放弃生命、不能随随便便去闯那些极险之地的理由,所以,你影响到了我老板,黎簇。

 

姓张的小哥也好,王胖子也好,你也好,你们都在他身上留下了很深的印记。目前看来,你是这几个里面最好的一个了。我也要谢谢你,给我省了一大笔收尸的钱。”

 


TBC

 


评论(17)
热度(5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