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邪簇】吴山居终于有了小老板娘(3)

本章吴老板终于上线!开始谈恋爱啦哈哈哈~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非常荣幸,也祝各位生活愉快,心想事成,抱得美人归~



 

这是黎簇第二次来到吴山居。

 

王盟把车停在外面,门口看门的伙计过来接走黎簇的行李箱。进了门,就听见嘈杂的人声。黎簇和王盟一前一后来到大厅,正好和端着菜过来的吴邪碰了个正着。

 

吴邪比之前见面时瘦了些,路上黎簇听王盟说吴邪从河南那边淘沙子回来没多久。他刮干净胡子,连头发都剪短了,显得更加精神。吴邪穿了件黑色的T恤和沙滩大裤衩,看起来和外面那些普通大龄居家男青年没什么区别,这身装扮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他身上这条粉色hello Kitty的围裙。

 

“哟,我们大学生到了。”

 

吴邪看了他们一眼,视线逗留在黎簇身上,笑着说。

 

吴邪把手里的菜放下,招呼他们自己找地方坐。王盟毫不见外,看起来经常来吴山居做客。黎簇倒有些拘谨,他上次来吴山居全是为了逃命,这次光明正大地进来反而不太适应,抱着书包紧挨着唯一的熟人王盟坐下。

 

“没人要你的破书包。”

 

黎簇面前突然长出一只手,这只手把他怀里的书包提了起来。黎簇没抢得过,顺着那只手看过去,就看到粉色围裙的吴邪。吴邪把黎簇的书包拿到一边,黎簇狠狠瞪了他一眼。

 

吴邪对黎簇的眼神攻击早就已经产生抗体,他一直觉得逗这个小孩玩挺好玩的,刚想开口揶揄黎簇几句的时候,就听见吴奶奶的声音从屏风后传来。

 

“小毛来了?快让奶奶看看。”

 

吴奶奶走进大厅,和上一次黎簇见到她的时候没什么大变化,还是慈祥善良的老太太模样。

 

黎簇的到来让老人家很高兴,吴奶奶拉着黎簇的手问东问西,期间黎簇想站起来给她行礼都被按了下去。吴家人丁稀少,到吴邪这辈还没成家,老太太看到小孩高兴是正常的,黎簇从小没什么长辈的关爱,所以这一老一少相处得,倒是格外投缘。

 

吴邪看在眼里,没去打扰他们。他叫上王盟,一起去厨房帮忙。

 

吴奶奶吩咐下来的,听说黎簇要来玩,让厨房做了一桌子的菜。琳琅满目的各色菜品叫人眼花缭乱,众人入席,吴家虽然是九门一员,相比起来规矩算是小的。黎簇是上宾,被簇拥在中间,他很久没有这种大家庭的感觉了。只有很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的时候,才有过这样的体验。

 

人总是要拥有一些让自己安心的东西。有人是钱,有人是枪,有人是另外一个人。

 

南方的晚风湿润带着潮气,吹得轻松写意,黎簇的心情也开朗起来,就连这个坐在他旁边的,放他鸽子不去接他的吴邪,看起来都顺眼几分。

 

吴邪的二叔吴二白坐在饭桌的另一端,上一次黎簇逃命到吴山居他也帮忙解围。吴二白对着黎簇,遥遥举起酒杯。

 

吴二白说:“黎簇,我听说,你考得很不错。恭喜你啊,年轻有为,必有一番成就。”

 

黎簇受从若惊,赶忙起身还礼,差点碰倒手边吴邪的水杯,黎簇谢道:“二伯伯,谢谢你。”

 

吴二白接着问道:“你的志愿填好了没有,想去哪所大学?”

 

吴邪插了句话。

 

“二叔,你别想诓小毛去念你那大学啊。”

 

黎簇问:“二伯伯是大学老师?”

 

“吴邪,你说什么呢,你二伯能是这种人?”吴二白教训了吴邪一句,转过头,换了和蔼的语气,对黎簇说道,“我在大学代课,打发打发时间。不足挂齿。”

 

“老二,你们那个学校怎么样,可不能委屈了我们小毛,”吴奶奶笑着说,佯作愠怒地瞟了吴邪一眼,“小毛啊,就来浙江念书,杭州这边风景好,水土好,正好来了就住在奶奶这里,想住多久住多久,吴邪他要是欺负你,你就和奶奶说。奶奶帮你教训他。

 

“奶奶,饶了我吧,我可不敢欺负他。”吴邪说,夹了一筷子鱼肉给黎簇,“尝尝这个。楼外楼送过来的,西湖醋鱼。”

 

黎簇看了吴邪一眼,把鱼肉送进嘴里。

 

“味道怎么样?”吴邪问。

 

“有点——奇怪,酸酸甜甜咸咸的,说不上的滋味儿。”

 

“各人口味吧。”吴邪喝了口水,接着说,“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吃西湖醋鱼。”

 

吴二白看了吴邪一眼,像是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TBC


评论(9)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