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德哈/罗赫】男孩与鹿(三,四)

美女与野兽AU,灵魂伴侣。

德哈/罗赫



 

格兰杰先生不是第一次走这条林中小路,相反,他熟悉这条路就像熟悉自己家的后花园。但是今天,这位经验老道的农夫感到有点不对劲,具体是怎样的不对经,格兰杰先生也说不上来。

 

安全起见,格兰杰先生放缓了前进的速度。他总感到,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似乎在觊觎着他的什么宝贝。是强盗吗?应该不会,就算要打劫,也不会找他这样的平常麻瓜,霍格沃兹村的那些纯血统巫师才是更好的选择。

 

那会是什么?

 

正当格兰杰先生纳闷之时,突然,眼前闪过一团橘红色的影子,还有一声黏糊糊的高喊。

 

“交出南瓜汁!”

 

格兰杰先生吃了一惊,整个身子向后翻倒,摔倒在地,连带着他的魔法口袋都掉在地上。

 

哦,梅林。

 

哈利匆匆赶来,目睹了格兰杰先生坠车的这一幕。他不会有事吧?黑色牡鹿疾步凑上前,低下头探查格兰杰先生的情况,他刚刚从马车上摔了下来,但愿别太糟。

 

“他没事吧?”罗恩从马车后面探出了头,眉头紧皱,这个表情在一只胖胖的猫脸上看起来太古怪了,“我不是故意要吓他的。”

 

“他没事,可能只是晕过去了。还有,擦破了点皮。”牡鹿咬住格兰杰先生的领子,把不省人事的他拖到树荫下面,背靠着树干。哈利又给他找来一些草药,嚼碎了敷在伤口上。

 

处理好受伤的格兰杰先生,哈利波特这才有机会和一旁的橘猫说上几句话。哈利生气地跺跺他的前蹄:“罗纳德,瞧你干的好事。”

 

“我又不是故意的。”橘猫嘟囔着,低下头,长长的尾巴扫来扫去。

 

哈利正欲发作,教训教训他这个不知轻重的搭档之时,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响起一个女声——

 

“天哪,爸爸!”

 

完蛋了,受害者家属找上门来了,哈利与罗恩面面相觑。他们看着这位棕发小姐从林子里跑出来,扑到昏迷着的格兰杰先生旁边,然后掏出她的魔杖,为她的父亲施几个治疗咒语,确认并无大碍后,小女巫才用审慎的目光扫视了身边的两只小动物。

 

一只橘红色的长毛猫,一只黑色的牡鹿。

 

 

 

 

“你是——”

 

“我是野兽!嗷呜,很可怕的!”橘红色的猫咪拱起脊背,张牙舞爪地瞪着这位棕发小女巫, 指望对方能够被一只会说话的橘猫吓走,这样他就可以和哈利一起逃走了——还可以专心享受他的南瓜汁了,罗恩为自己的小计谋沾沾自喜,胡须快活地摆动着。

 

南瓜汁,南瓜汁,你在哪里——不对,为什么这个女巫没有被吓走,一只会说话的橘猫和黒鹿,这个场景难道还不可怕吗?

 

棕发的小女巫却高高昂起了下巴:“我可不怕你,罗恩·韦斯莱。还有你,你是哈利·波特。“

 

被点名的黑色雄鹿害羞地低下了他的鹿角。

 

“而且,我还知道你们俩是傲罗,因为要封印一位最危险的黑魔法师而触动了诅咒,变成动物的形态,而打破它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到你们的灵魂伴侣。”

 

灵巧的手指按摩着罗恩毛绒绒的后颈,韦斯莱先生在小女巫的摆弄之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赫敏抱起橘红色的猫咪,后者用湿漉漉的鼻尖顶了顶她的手。她不是个坏人,罗恩心想,而且味道也很好闻,有书本、油墨、草本、蔷薇的香味。

 

然后罗纳德·韦斯莱在女巫的右手腕看到了红色的皇后棋。

 

和他的国王正好凑成一对。

 

赫敏说,低低地笑,如同念一首诗。

 

“没错,罗恩·韦斯莱先生,我是你的灵魂伴侣。”

 

——像萌芽,春生的风,抽条的草木,消融的冰雪,森林与大地,古老的咒语。

 

这是世界上最奇妙的魔法。

 

一时间,从四面八方涌来金色的光芒,它们丝线一样缠绕着罗恩,被包裹着的他周身散发出柔和的光晕,红头发的高个子从这团光芒里走了出来。

 

魔法部的傲罗,罗恩·韦斯莱先生,以人类的形态,活生生地站在赫敏与哈利面前。

 

“我……我变回来了!谢谢你,赫……赫敏。”

 

罗恩的耳朵和头发一样红了。

 

“我一直梦到你,”小女巫拉起他的手,她的手修长,灵巧而有力,“你与我梦里所见一模一样。”

 

“噢,真的吗……我……我还以为会吓到你呢。”

 

“永远不会的,罗恩。”

 

哈利用前蹄轻轻敲着地面,唤回罗恩和赫敏的注意。他被冷落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他最好的朋友不仅找到了灵魂伴侣,还解开诅咒,他应该为罗恩高兴。

 

“恭喜你们,罗恩,赫敏。”哈利真诚地向他们表达出祝福,绿眼睛里盛着闪动的星光。

 

罗恩是他们三人里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他握紧了赫敏的手:“哈利怎么办?他还没有变回来,我绝对不能抛下他。”

 

小女巫安慰地捏了捏傲罗:“我知道,我们得先回去再想办法。小心行事。”

 

“你说得对——虽然,我才认识你不到一小时,但我已经觉得,咱们以前肯定是特别棒的拍档。"

 

"那是当然,"赫敏说,笑着挑高半边眉毛,“因为我们是注定在一起的,罗纳德·韦斯莱。”

 

我的“命定的另一半”又在哪里呢?哈利想着,在回去的马车上,一路颠簸,困意袭来之时,他又往斗篷后面缩了几分,努力不露出自己支棱的角。

 

昏沉的迷蒙里,他又看见了那个苍白瘦削的轮廓,离他很近,几乎触手可及,却又是那么远,相隔好比日与夜。

 


TBC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