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德哈/罗赫】男孩与鹿(十一,十二)

美女与野兽AU 反正就是大家来谈恋爱~

灵魂伴侣 童话故事



十一

 

 

夜风在哈利和德拉科的耳畔呼啸而过。

 

借着晦暗不明的月色,两个年轻人在村子外围的树林中奔跑,哈利的腿伤虽然痊愈,但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体力完全没有弥补回来。

 

他在硬撑,而另一个男孩也发现了这一点。

 

“停一下吧,哈利。”德拉科拽住哈利的手腕,与傲罗进行了片刻的眼神交流,最终还是哈利败下阵来。

 

他们找了一棵附近的树,靠着树干,头顶是后半夜泛出青白的天。星星有很多都消退了,天光温柔,

哈利半阖着眼睛,他太累了,亟待好好睡一觉,在这个男孩身边他总有种随时都能沉沉睡去的冲动,就像在他身边自己是安全的。哈利也不知道这种天然的信任来源何处,但是此刻他不能,他还有更严肃更重要的任务。

 

哈利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他听见德拉科的声音。

 

“所以,我们去哪儿?”

 

哈利脱口而出:“村长的图书馆。”他补充道,“赫敏和我们说过,她是在村长的图书馆里找到我和罗恩的记载的。”

 

“邓布利多?”

 

“就是这个名字。”

 

“邓布利多是留守霍格沃茨村的为数不多的巫师之一,也是鲜有的旗帜鲜明反对神——伏地魔的领袖之一,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他,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他很有本领,也很有信念。”

 

“我总感觉从你嘴里听到对谁的夸奖是个稀罕事。”

 

“你的感觉是对的,傲罗。”

 

“对啊,我是个傲罗,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人们。”

 

“容我提醒,你现在的大部分形态还是一只鹿。”德拉科皱了皱淡金色的眉毛。

 

“这没关系,不管我是什么样的模样,我都要尽我所能去保护那些不该受伤害的人们,不管他们是麻瓜也好,巫师也好,他们都是平等的。”

 

“你认为我们和那些麻瓜是一样的?”

 

哈利点点头,又摇摇头,顶着鹿角让他的脖子很不舒服:“我认为巫师和麻瓜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认为我们是平等的。就像格兰杰先生,或许我——我是说当我还是傲罗的时候,我比他多会点魔法,但是他驾马车的技术可比我好多了。我遇到了很多像格兰杰先生那样的麻瓜,赫敏那样的巫师,他们都是友好,善良,勇敢的人。还有,即便我遇到过伏地魔那样的黑巫师,但是我也遇到了你。”

 

哈利几乎是嗫嚅着说出最后那句话,但是德拉科没有把它漏听。他们谁都没有对此发表什么意见,或许在这个时候沉默才是最好的回答。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傲罗没有闪躲,然后马尔福先生把波特先生的手握在掌心,鼓励地捏了捏。

 

“我们该走了,不然罗恩和赫敏要着急了。梅林,我都能想象出来罗恩那个家伙能急成什么样。”

 

刚刚的接触让哈利脸红,他站起来,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他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休息进食,这是低血糖的显著反应。他往后趔趄几步,撞上身后另一个男孩。

 

德拉科的手扶住他的腰,帮助他站稳。德拉科的手指温度没有那么高,它们落在哈利皮肤上,却像点燃一串火焰。黑发傲罗的窘迫让他的脸更红了,连忙挣脱。

 

他们保持着前后不远不近的距离,彼此都试着忽略方才发生的一系列身体触碰。直到他们走出林子,果不其然,哈利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两个熟悉的身影。罗恩首先发现了他,向他挥舞着胳膊示意,他们越来越近,罗恩与赫敏看到哈利的同伴后,红发傲罗与棕发女巫一齐把审问的目光投向波特先生。

 

“是德拉科救了我,”哈利赶在他的两个好朋友开口之前解释道。“卢修斯是伏地魔的人,我们需要阻止他,保护村民。”

 

“邓布利多和我们说了,霍格沃兹将会是伏地魔攻击的第一站。村长已经安排好留下来的巫师带领麻瓜们撤退了,那些巫师里,有很多都是志愿护送麻瓜的。但是,我爸爸——我爸爸不肯走,他原来应该——”赫敏说,小女巫肩膀微微抽动,罗恩揽过她,给她无声的,坚强的支持。

 

“赫敏决定和我们一起去阻止伏地魔。”罗恩说,他深呼吸着,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她不放心我,我也没法专心,假如无法确定她的安危。所以,我们都没法忍受失去对方。”

 

哈利点点头,看向他最好的两个朋友。他惊讶地发现,他们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得到了极大的成长,罗恩再也不是那个毛毛躁躁的冒失傲罗了,哈利偷偷瞥了一眼德拉科,这个瘦削、苍白、尖下巴的年轻人看起来还是很紧张。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走?没多少时间了,伏地魔一定快来了。”

 

德拉科抓紧哈利的小臂,把傲罗往自己的方向拖拽:“但是,你现在是一头鹿,你是个动物,你不能和那些黑巫师作战,你会被杀死的!”

 

“我知道,但是——”

 

“当务之急是先把哈利变回来,他不能像这样去和伏地魔战斗,”赫敏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的症结所在。“罗恩就是从猫变成人类的。”

 

德拉科尖锐的灰眼睛看向罗恩:“你是怎么变回来的?”

 

“其实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就是赫敏和我说,她是我的灵魂伴侣,然后我就变回人类了。”

 

“那好,我是你的灵魂伴侣,哈利。”

 

像一枚石子丢进水面,激起小小的水花。空气中浮现许多魔法纹路,逐渐发亮,然而这种奇异的现象只持续了极短的时间,在魔法纹路消失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没有四面八方游动的光线,没有宛如春生的魔法,更没有那团柔和的光晕。一切都和以前一模一样,一切照旧。

 

这是他们所有人都不愿见到的场面,它却真实地发生了。

 

“或许,是你们搞错了?”罗恩小心翼翼地说。

 

“这不可能!”

 

德拉科拽下衬衣,企图在其他人面前找出他最强的证据来支持,但是他苍白的胸口什么都没有。

 

没有跳动的鹿,没有那双温柔的绿眼睛,没有陪伴他长大的朋友——没有哈利。

 

“我没时间了,德拉科。”哈利握住另一个男孩颤抖的双手,“别担心,我必须要去和伏地魔战斗,我和罗恩已经打败过他一次了,这次也不会有问题的。”

 

“再见,德拉科。”哈利飞快地亲吻了灰眼睛年轻人的唇,在这接触后,他就和罗恩与赫敏一并往伏地魔前来的方向狂奔而去。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个吻,甚至都算不上是一个吻,仅仅是哈利的嘴唇撞上德拉科的,两个年轻人急匆匆的唇齿碰撞,他们还没来得及看清彼此眼睛里的倒影,哈利的唇有浓烈的鲜血味道,还有绝望,慷慨,迫不及待、不顾一切,尝起来如同剧烈燃烧后的灰烬。

 

这个吻像是开始,又像是终结。

 

再见,哈利。

 

 

十二

 

 

德拉科用力拍打着邓布利多图书馆的门。

 

他从来没有像这样希望那位老巫师来应门,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邓布利多一定可以解答他的问题——但愿邓布利多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胸膛跳跃的小鹿消失不见,为什么他没有解开哈利的诅咒,为什么黑魔王会卷土重来,为什么哈利要对他说再见,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一起,这些问题拥挤地装在他胸膛里,只等一个火星。

 

好在邓布利多还是给他开了门。

 

年老的巫师侧过身,给小马尔福先生让出足以通过的空间。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要问我,让我们慢慢解决。”

 

“我只有一个问题。”

 

德拉科脱口而出,他所有的不甘、怨恨、恐惧和向往都汇聚成另一个男孩的模样,德拉科眼前都是那个男孩的绿眼睛,他的黑头发,他的闪电标志,他白色的鹿角,他的所有伤疤,他的痛苦、迷茫、触碰、拷问、他的灵魂——他们的灵魂。

 

邓布利多严肃地看着德拉科。

 

“小马尔福先生,这世间有一门最高深的魔法,是我们那位最强大的巫师没有学会的。”

 

“那是什么?”德拉科低吼着,他真是受够了邓布利多卖关子。

 

”爱。他不知道爱的力量是如何催动人们的,所以打败伏地魔的魔法也就是爱的魔法。哈利和罗恩用自己对无辜人们的博爱封印住它,但是真正要打败他,则需要更加专注,更加真诚的爱。赫敏和罗恩之所以能当场解开魔咒,是因为他们都相信爱的存在,爱的力量是无穷的。而你和哈利之所以没能解开它,是因为——“

 

“我没有相信爱?”

 

“不,你没有认清而已。你没有接受它,我可以感受到你对哈利的感情,毫无疑问,那是我见过最强烈的之一。只是你一直拒绝承认它。”

 

“我还要怎么做?我甚至为他背叛了我的家族,我的名字,我的一切,我还要怎么认清我对他的——”

 

“你对他的什么?”睿智的巫师笑了笑,拍拍德拉科的肩膀,“去吧,德拉科,现在还不算晚。”

 

希望这一切还不算太晚。

 

他往哈利的方向狂奔,默念着那个男孩的名字, 他看到遍地倾颓的瓦砾,霍格沃兹村美丽祥和的建筑变成破败的灰色,战场中央红光与绿光激烈地对峙,庞大的魔法能量横扫了方圆数里,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止他。

 

不能阻止他奔向哈利。

 

不能阻止他和哈利。

 

就像不能阻止一个人与他失落的另一半灵魂回合。

 

他听见他的灵魂发出锐利的锋鸣,空气中爆发出灼热耀眼的银白色光芒,他紧紧拥抱着哈利,他的哈利,拥抱着他的梦境、朋友、爱人、伴侣。

 

拥抱着另一半灵魂。

 

他看到那个男孩头顶的鹿角逐渐消失,手臂、大腿逐渐变成人类的模样,黑色的毛发像海浪退潮一样变回健康的皮肤,却紧闭着双眼。

 

他多希望能再次看见那双湿润的绿色眼睛。

 

 

TBC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