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邪簇】吴山居终于有了小老板娘(9)

 

卖个关子,本章埋了一个剧里的梗,某位百岁老人来小小客串了一把。猜对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点梗,限邪簇,不限形式,抽两个。有人玩吗?没人玩就算啦。

 

 

黎簇回到北京,黎一鸣单位走不开,他自己打了个车回去。坐上出租车,黎簇给吴邪发了条报平安的短信。有人牵挂、牵挂别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就像远航的邮轮找到了定点的锚。黎簇收到吴邪的回复后,在手机电话本里,给吴邪的备注前加了个一个大写英文字母A,在末尾,加了一个粉红爱心的表情。

 

出租车师父从后视镜里看到黎簇一脸傻笑的表情,打趣他是不是在和女朋友聊天,笑得脸上花儿都开了。黎簇含混地糊弄过去,差不多吧,男朋友和女朋友也没有差很多。

 

黎簇回到家的时候,他的班主任杨精密正和他家客厅和黎一鸣聊天。看到黎簇到家,招呼他过去。杨精密此次前来主要是来祝贺黎簇,同时,也是受黎一鸣之邀,来给黎簇指导填报哪所大学。

 

黎簇对此有点抵触,但是没有表现得很明显,碍于前段时间黎一鸣没有插手他去南边找吴邪的事,给他爸一个面子。只是在杨精密说明来意,还没开始问他有没有理想中的大学的时候,直截了当地说,他想去杭州上学。

 

杨精密也没有生气,像往常那样眯起他的小眼睛,说道:“杭州?是个好地方。南方教学质量很高,黎簇看来事先也做了一些了解的。听你父亲说,你前段时间去了杭州,想来一定也去实地考察了一番吧。”

 

黎簇倒没想到杨精密会这么跟着他的台阶下,有点惊讶,不过既然老师已经这么说了,他也只好配合着演下去。

 

“那是当然了,老师。我还挺想去浙大的,但是估计我这个分不太行吧。所以,浙江理工应该是十拿九稳的。”

 

“黎簇,你可想好了,你这个分,可以念一个双一流大学,”杨精密拍了拍黎簇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仿佛意有所指,“黎簇同学,你现在做的每个决定,都会对你以后的人生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有时候往前再走一步,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了。老师希望你不管在哪个大学念书,学什么专业,和哪些导师同学合作,都不要忘记你的初心。”

 

黎簇没太明白杨精密跟他说这些话的意思,而在此之后,杨精密也没有和他提及相关的话题。有班主任老师的意见坐镇,黎一鸣没有反对黎簇的决定。他们忙完黎簇的事以后,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黎一鸣盛情挽留杨精密一起出去吃顿便饭,被杨精密以家里事情走不开为由拒绝了。

 

事情顺利得有点超出黎簇的想象。所以几天后,当他在网页上看到他被录取的信息之时,屏幕之前的黎簇,狠狠掐了自己的大腿。

 

还挺疼的,看来是真的。

 

黎簇缓过神,连忙拿起电话,手忙脚乱地拨通了吴邪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吴邪的声音不太清晰,背景音比较嘈杂,听起来好像在大街上。黎簇没有顾虑太多,直接告诉了吴邪这个消息。

 

“吴邪,我被录取了!我以后能和你在一个地方了。”

 

“我知道了。”吴邪说,“比你更早一些。”

 

“你怎么会比我知道的还要早?”

 

“我托二伯帮忙,查了查你的档。”

 

“吴小三爷门路多,神通广大啊。”

 

“彼此彼此。好了,我还有事,先不跟你聊。过段时间我去北京找你。”

 

黎簇听见心跳咯噔的一声,脸上莫名发烫,他低低应了声“好”,就听到吴邪那边挂断了电话。

 

看来他是真的很忙。黎簇想着,关掉了手机屏幕。

 

接下来的几天,黎簇过得抓耳挠腮。一方面是他的录取通知书还没到,另一方面,吴邪要来北京的消息一直横亘在他心里,他列了无数个计划,要带吴邪到北京的各个大街小巷,逛各种胡同,但是每个都被他自己否决了。

 

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和吴邪在一起。



TBC


评论(18)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