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

深夜打字,语无伦次。

终于有时间去影院看了黑豹,当然我的目的是彩蛋里出场的冬。很久没有在大屏幕上看见过他了,又一次看到,居然有点久违的感动。

他穿着当地的服装,平静地在瓦坎达生活,有一个新的名字,往事对他来说,又是什么呢?是一段久远的,仿佛不是自己的人生,还是他的终点,他的起点,他的涟漪,他的救赎沉沦,他的歧途陌路,他的得失呢。

他快乐吗?出于我的私心来讲,他从冰封的地方苏醒过来,会不会想起那个男人绝望的眼神,会不会想起他和那个男人之间的羁绊,他们之间无法言说的恩怨,他会怎么回忆斯塔克?他会忍不住想起斯塔克吗?往事如烟,往事又怎么如烟呢?往事就是存在着的,往事对于他们两人来说都是极端痛苦的苦难,该怎么轻而易举地一笔带过呢。这是没办法做到的,那种挣扎,背离,用爱恨形容,都太轻了。

另一位先生,也不是那么快乐。我们的小飞侠没法永远当个无忧无虑的彼得潘,他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迎战强大的敌人,他越来越不快乐了,因为压在他肩头的重担越来越重,他要面对的东西,他的敌人,他的朋友,他的孤勇,他的爱人,他炽烈的心,他要拯救和守望的世界,真的,越来越少看到他笑了。在泄露的几个镜头里,他看起来真的很疲惫。

一人之力,力挽狂澜,大厦将倾,临危受命,做到真的很难,可是他依旧在做。

如果这个时候的斯塔克先生和巴恩斯中士坐到一起,他们应该有很多话题想聊吧。比如他们共同的敌人,他们共同的朋友,他们对各自所坚持之事的思考,他们所选择的不同道路,他们殊途同归的结局, 他们做错了的,做对了的, 他们的往事,他们会心平气和地,像两个成年人一样解决这件事吗?我想是一定会的,即便我没有私心,他们也势必会各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了更大的目标而放弃个人恩怨携手并进,他们都是光明磊落的人,而我的小小私心看来,他们对于彼此,都是特殊的存在。

亏欠的,弥补的,错失的,失而复得的,契合的,分割的,你我不约而同缄口不提的情意,是爱慕吗?这爱慕又太隐约了,可是这份情意,就和他们之间的羁绊一样,是真实存在着的吧。

作为英雄,巴恩斯中士,斯塔克先生,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这个世界。巴恩斯中士依然会拿起枪为他的正义和执着而战斗,就像斯塔克先生所做的一样。

假如能为理想壮烈燃烧,也算是对英雄最高的礼赞。

评论(3)
热度(32)

© 千山历历 | Powered by LOFTER